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武汉中仪物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物联网技术、探测技术、网络技术服务;市政工程检测技术开发;地质工程勘探技术开...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首页 > > 管网养护用上管道机器人 雨水管提前“清肠”迎汛期
管网养护用上管道机器人 雨水管提前“清肠”迎汛期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次数:1193        返回列表
 在瑞景道水乡苑小区附近,滨湖区城管养护处工作人员打开雨水管道,将声呐检测仪小心放入管道内,对雨水管网进行检查。这台检测仪专门用于管网检测,利用超声波对管道淤积和破损情况进行精准探测定位,便于养护人员进行维修。除了声呐检测仪以外,城管部门还采用了管道内窥镜和管道机器人对雨水管网进行检查,通过机器代替人工的方式,大大提高了雨水管网检测、清淤的工作效率。

与以往的纯人工检测相比,目前养护部门的检测技术和装备有了大幅度提升,通过管道机器人的内置摄像头,能够深入管道连续、实时的记录管理内部情况,操作人员只需通过连接仪器的电脑屏幕,就能够对管道的基本情况全面掌握,并针对病害做出相应的清淤、维修措施。高科技的引入不仅让过去艰苦的地下作业环境有所改善,也提高了工作效率,过去滨湖区管道检测任务至少要经历3-4个月的时间,如今有了高科技装备,检测维修的时间缩短了整整一半。

据滨湖城管部门介绍,为了应对汛期的暴雨考验,确保城市的雨水管道循环畅通,春节过后滨湖区城管部门就组织道路养护作业单位对全区的雨水管网进行了全面检测。截至目前,已经对全区包括瑞景道、独月路、望山路、和风路在内的40余条主次干道的雨水管道进行了体检和“清肠”,涉及管道总长度为370余公里,对检查出来的60余处管道淤积、破损情况进行了修复,有效排除了积水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