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武汉中仪物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物联网技术、探测技术、网络技术服务;市政工程检测技术开发;地质工程勘探技术开...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首页 > > 排水管道“体检”机器人来帮忙
排水管道“体检”机器人来帮忙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2244        返回列表
 在柯桥区农贸市场一处污水管网旁,记者见到技术人员将一台带有摄像头和照明灯的爬行机器人放入管道内,操纵着机器人排查管道内情况。如今,柯桥区的污水、雨水管道都在陆续接受这样的“体检”。

排水管道“体检”机器人来帮忙

今年7月,柯桥区全面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在全区挑选了三大类13个试点,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在11月底前全部完成试点地区“零直排”建设任务。

柯岩街道的旺角农贸市场位于集镇中心,周边有4个小区及多个工业园区,人员密集,污水管道排查工作并不轻松,不过机器人解决了这一难题。记者从连接机器人的笔记本电脑上看到,随着机器人移动,屏幕上清晰显示了管道内部情况的影像,突然,画面中出现了一堆垃圾。“根据检查,由于垃圾堵塞了污水管道,导致污水满溢至地表,部分流进了雨水管道。”技术人员介绍,他们会将检查结果和解决方案反馈给街道,及时将问题整改到位。

柯桥区治水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计划到2020年底,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处理能力相配套,全区16个镇(街道、开发区)全部建成“污水零直排区”。